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心理协会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正文
 

 

心理影院——《奇迹男孩》
2018-04-26 16:16 太工小心心 

本周五心理影院如约而至。 这次是一个治愈系电影《奇迹男孩》。让我们一起走进奥吉的故事。

电影讲述了 10岁的男孩奥吉天生脸部畸形,此前一直在家中和妈妈自学,五年级时进入学校上学,奥吉的外表让他成为焦点,也给他的校园生活带来不少难题。幸运的是,家人和朋友给了奥吉无条件的支持和爱,奥吉也凭借自身的优秀品质影响和激励了身边的人,收获了友谊和尊重,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奇迹男孩。

关于家庭、友情、爱、霸凌、歧视、隐忍、责任,是这个故事的主题,世界既有残酷的现实,也有令人治愈的一面,与其说男孩是奇迹,不如说男孩遇见了奇迹,就像水能折射光一样,奥吉折射出了身边每个人的善意。电影叙事很巧妙,内容上没有过分渲染小男孩,而是多角度展示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有视角,有自己的故事,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痛苦、谎言、误解等,如何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呢?看过电影,你也许会有答案。

印象深刻的还有电影台词,送给所有在生活中正在经历迷茫和自卑的人。妈妈说:每个人都有两张地图,一张在脸上,一张在心灵深处,脸上的地图记载你经历了什么,心灵的地图行领你前进。奥吉: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生活苦战,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是伟大的。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用心去看。老师的每日箴言:如果要在正确和善良之间作出选择,请选择善良。电影以其细腻的情感拨动观众内心的那根弦,引发观众的共鸣。

影片总会结束,留给我们的只有内心的感触,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正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要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创造奇迹的机会。心理影院每两周就会播放一部具有深刻意义的影片,欢迎大家前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