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新生适应 
 心理美文 
 心理CT 
 治愈系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晴工作室>>新生适应>>正文
 

 

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2】
2012-06-22 11:24  

       变化一:内容多了。大学四年要学习公共课程和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

        变化二:讲课快了。授课进度比较快,一节课可能要讲一章或几章的内容。

        还有就是上课时间、地点、同学也不是固定的,老师、班主任管的少了。“放羊式”的大学学习方式可能会让很多大一新生一时无法适应,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自己管好自己了。

       1.学习要自主   大学老师的角色是“引路人”,现在不要抱怨大学老师讲的太快,自学是大学学习的主要特征,大学课堂学的是“知识的精要”不仅上课所学的要靠你自觉地去消化吸收,而且整个知识体系也要靠自己去补充完善。

      2.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以月或周为单位(便于执行),列明具体的科目和计划学习的内容,但要考虑到它的可行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