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新生适应 
 心理美文 
 心理CT 
 治愈系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晴工作室>>新生适应>>正文
 

 

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1】
2012-06-24 11:24  

       你怀揣青春激扬的梦想,带着激动、兴奋少许紧张的复杂心情郑重地走进大学校门,然而大学不是天堂,不是娱乐场所,而是你步入职场前充电加油的场所。你需要适应面对的,可能远远超过曾经的预想。

       首先,思想上要独立。不要妄想父母或其他人帮你,告诉自己要独立。

       其次,充分熟悉校园环境。例如,每一间食堂都去试试,找出最好吃的一家;每家超市都去转转,比比哪一家更物美价廉;甚至还可以向学长及老师“取经”。环境其实像人与人交往,熟悉了就好了。

       大一开学不久,各社团就开始摆摊“招新”了。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谨慎的选择一两个社团。但一定要坚持参加其组织的活动。

       另外,大一聚会、联谊,这些活动可以让你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可以扩大你的交际圈。外地同学可以利用大一有那么多时间和心情的时候多出去走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