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新生适应 
 心理美文 
 心理CT 
 治愈系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晴工作室>>治愈系>>正文
 

 

致青春--年华未曾老去
2019-12-27 11:38  

年华未曾老去,青春没有散场,有梦想的人永不孤单。放进去了的青春,走不出来的悲伤却总是给年少时的我们留下太多无法割舍的情怀。我们似乎渐行渐远,彼此奋斗着青春的轮回。渐渐的,我们都长大了,时间改变了我们时刻分享彼此快乐与不快乐的习惯,青春的渐逝,岁月的更迭让我们变得都不再联系,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那些欢笑,那些幸福的流年也随着我们的陌生而变得更加奢侈。也许多年以后,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关心的人。那时,我们再细数那些癫狂在你生命里一辈子的记忆故事,蓦然发现一切都停留在了回忆里。

  当年华还在,青春不老,我们又都站在了人生哪一个十字路口上。徘徊、迷茫,灰暗或许是因为我们还会想起。用笔去执着书写那未曾老去的年华,给自己成长历程一份回忆。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下蓦然回首,才知要谢谢生命的记忆里留下了太多难以忘怀的人或事。因为他们的存在,才得以让青春岁月有了意义;一些人的离去总会让一些人成长,然后悄然消失。而后,幡然醒悟青春早已搁浅在年华的只言片语里;才会有不舍年华老去的感慨。

  青春里难免会遇到坎坷、悲伤、愧疚、迷茫、无奈等等不如意,稍不留神,我们就会被自己亲手建造的心狱囚禁。不要指望别人的救赎,心灵的枷锁是你自己扣上的,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够把它打开。哪怕一无所有,哪怕孤身一人,哪怕处境艰难,也要从容生活、笑对人生。只要你够坚强,命运又能把你怎么样呢?你要相信,你的付出,时光都会懂,如果它许不了你-一个“梦想成真”,它一定会补你一份“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只不过是或早或晚,或显性或隐性,或物质或精神,不同呈现方式的差别而已。梦想也许会像个成年人一样喜怒不形于色、高深莫测,但是时光一定会像个孩子,单纯得像一面镜子,你付出就会让你有所获。

  梦想成真,是付出的大赢家。如果与梦想失之交臂,拐角遇.上“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惊喜,也不失为另-种收获和人生乐趣。


嘴告诉自己青春在哪里的人,往往走不远;脚告诉自己青春在哪里的人,往往走的很远。勇往直前吧,在时代的道路上傲视苦难,挺立卓然,尽量让自己的青春没有遗憾。不过说实话:青春要想无悔容易,要想无憾真的很难。青春永不消逝,斑驳的记忆里有我们不变的影子,我会记住,也会追赶。当祝福化为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会始终感谢岁月让我们成长。苦等的幸福,也只为那一句——当年华不曾老去,我们都还只是追梦的孩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