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心闻速递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速递>>正文
 

 

2019年度心理工作培训会
2019-10-12 1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工作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2019年10月10日下午,我院于行政楼西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心理工作培训会。全院各系学生工作教师以及大一大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上,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治医师杨春霞博士从心理危机的角度出发,主讲了高校心理危机的识别及排查,高校如何开展工作心理危机应对工作。我院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吕敬老师分享了系级心理辅导站如何开展工作的经验。吕敬老师从心理辅导方面向与会老师提出建议,希望老师对待学生要热情、真诚,做到尊重、理解、关心、与接纳。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田月明老师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强调了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资队伍的要求:

1.希望老师是一个愉快的、热爱生活、有良好适应能力的人,能妥善地处理好自己的心理冲突;

2.希望老师是一个能耐心倾听学生的述说,使学生能感受到对他们的关心和信任的人。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资队伍的工作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