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心书推荐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书推荐>>正文
 

 

【心理类】《我亦飘零久》
2017-04-16 21:52  

  作者简介  · · · · · ·

  独木舟80后畅销作者代表,国内知名大刊《花火》最热作者,魅丽文化A级重点作者。17岁开始写文,目前已发表文章百余篇,文章散见《新京报》《华西都市报》《南风》《花火》等。在09年最受欢迎的湘籍作家评选中,与沈从文、易中天、琼瑶、张天翼等一起入围前十,位列第七。

  长篇新作《深海里的星星》上市一周内,即冲到当当网青春类畅销榜第四的位置,与郭敬明顾漫等一线青春作家一较高下。两年来畅销不衰,销量累计达二十多万。

  个人合集《你是我的独家记忆》也平地惊雷,上市两个月达十二万册,大破青春文学小说合集不过十万的传言。上部长篇《月亮说它忘记了》销量也是二十万册以上。

  《深海里的星星Ⅱ》当当还未上架,就有数百条读者自发评论,上榜后一周内排名第三,目前仅在当当已经销售数万册。全渠道累计销量二十万册。

  09年最受欢迎的湘籍作家评选中,与沈从文、易中天、琼瑶、张天翼等一起入围前十,位列第七。重庆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武汉晚报》等数十家媒体集中报道,重点推荐,是校园杂志最当之无愧的口碑销量双女王。在10年榕树下华语作家影响力排行榜调查中,一举超越明晓溪、易中天、张悦然、匪我思存等人,位列前三十。

  内容简介  · · · · · ·

  行在路上,邂逅的不仅仅是尘世风景,更是触动人心的辛酸人事:

  孤独地在风中散着纸风马的藏袍男子,麻木而悲伤的新郎,

  一直强调自己不是骗子只是一位母亲的妇女,

  直到离别那天才告诉我身份的传教士,温和纯真又让人落泪的“哈利波特”,说“只爱一个人最幸福”的鳏夫,鸣沙山逃票,与十七颗流星不期而遇,泰国的水灯节,菩提迦叶的法会,睡过收容站的通铺,也去寺庙领取过免费食物……

  漫步人生,经历的不仅仅是悲欢离合,更是命运的森罗万象:

  这些年来,我从来都不是你喝醉时突然叫出口的名字,我只是这么多年一直站在你右侧,与你谈天说地,陪你成长的女子。

  若干年前,你是著名不良少女,其实你真正做过些什么坏事呢。

  你伤害的,只有自己。

  那些珍藏一生的至交,与那些分道扬镳的旧友。

  那些无以为继的梦想,与那些恍惚而过的时光,

  那些求之不得的爱情,与那些一事无成的岁月,

  那些永远无法体会的父爱,与那些总是隔膜牵绊的亲情……

  生是见识,不是活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