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我是心理委员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我是心理委员>>正文
 

 

朋辈咨询员的素质
2016-01-04 16:09  

“朋辈咨询”是指同学之间或年龄相仿的朋友之间进行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等心理帮助朋辈咨询是一种大学生心理互助的新型模式,这个模式旨在服务同学,援助同学,同时也锻炼自己与人协作的能力,学会运用一些心理学知识和学习非专业的助人技巧(朋辈心理辅导)。

朋辈咨询员是有志于培养自己具备服务他人意识和能力的同学。所以,抱着单纯学习心理学知识而没有准备服务他人的同学不合适这个工作。他(她)应当具有这样的素质热情的;肯付出时间与精力服务他人的;乐观的;愿意和同学们在一起工作的;喜欢照顾暂时处于困境的伙伴的;愿意义务为同学而工作的;立志让自己成为站得高,望得远的人才的;不娇气的;耐挫的;对学习心理学知识特别抱有兴趣的;相信自己能与众不同的……

我们相信以上要求对同学们而言是一种做人态度的挑战,更是一种做人规格的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