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心闻速递  心晴工作室  心理测试  我是心理委员  心理协会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新生适应 
 心理美文 
 心理CT 
 治愈系 
 
 
友情链接  
校园首页
中国心理援助志愿者网
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首页>>心晴工作室>>心理美文>>正文
 

 

我是一棵树
2017-10-29 11:49 红杜鹃 

                

 

 

 

 

 

 

 

 

我是一棵树,站立于松湖之畔静静地倾听那湖水泛起涟漪的声音,享受着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庞,看那湖中的小鱼自由地在水中嬉戏没有忧伤,没有烦恼,自由是它们生活的状态,快乐是它们生活的法则,我俯下我的肢体用手触碰青青的小草,慢慢地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一口气,这幽香的气息如青丝梦屡般触动了我每一条神经,使我的整个身体像漂浮在空气之中,我的灵魂也随之附着在神奇的香味之中。这伴有泥土的芳香,不禁让我有了遐想……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那柔和的光线穿过白色的雾霭透射出来的一点光芒,仿佛要唤醒沉睡的万物,想让清早的活力注入到每一个生命体中,用快乐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百倍的信心来追求梦想。

听,我那老朋友的歌声,这是清晨最动听的歌声,叽叽喳喳看似杂乱无章但那却透出大自然的声音,脱离世俗的繁杂,远离喧嚣的城市,这儿一声,那儿一声,就像谁在擦拭着火柴,一根亮了,再擦一根我身体的四周便被这些次第的鸟鸣点亮了他们彼此应和着,像穿针引线般,毫不混乱,像一支庞大的乐队在演奏。在这庞大的演奏队伍当中有文静的,声音是短促的一闪;有活泼的,声音是抛向空中的风筝,能有多高就飞多高;有烦躁的;急躁地叫几声了事。但是不论他们的配合都让天空沸腾了。

听,慢慢走近的脚步声,步伐厚重而有力,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是青年人所具有的活力,没有颓废没有迷茫,更多的是一种自信和阳光,走进这静静的小树林,他们便各行其事,开始读书。有的小声慢读,有的默看无言,有的大声朗读,似乎想要这声音传遍整个校园。他们也成为这演奏乐队的一份子,也是莞工的骄傲。有人说大学时代是令人迷茫的时代,但是这写学子的行动告诉我不是,这是一个追梦的时代,在内心深处只要还有梦想的火花就不能让他熄灭,因为那是灵魂的支柱,精神的动力,实现自身价值的魔力棒。我希望看到更多的这样青春的身影,听到更响亮的声音。

听,远处的鸭子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与激动,在水中不停地叫着,似乎也要融进演奏队,为寂静的校园增添新的激情。

清晨的校园寂静却透露着生机,一切都在沉寂中蓄势待发,一切都在音乐中奏响。

  午间的阳光已将具有它应有的能量,校园中出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那细心修剪花圃的师傅,那清扫路边落叶的阿姨,那些抱着书本匆匆赶往教室的学子,这时我忘记了自己的存在我的思绪已经飘向了那知识的殿堂。这是科学与艺术的殿堂,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个性的张扬与展示,使得学术氛围更加浓厚,我不由得被这种东西感染。

午间的校园没有了早晨的那般清净,但是却有着别样的风采,校园广播给同学们带来最新的校园新闻,同时也提供了国内国际的最新消息。同学们在拥抱知识的同时,可以掌握更有效的途径来实践,开拓视野,提高认知度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图书馆中,很多同学入迷地看着那一本本书籍汲取精神的养料,从书中探寻未知的世界,领悟大学的真正意义,为以后的人生加上更多的砝码,让自己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具有品质。

午间的校园更像是生活的画卷同学们在这里热情探讨,促膝长谈,用心描绘着未来的蓝图。校园生活在指缝间飞快流逝,或许就像沙漏,均匀而下。在这里快乐不会永存,但是可以把回忆的种子倾倒在手心里,遇见阳光就会发芽成长,只要细心呵护不断拔出痛苦的野草,就会有大的丰收。

  夜晚阳光已经隐退,淡淡的路灯光代替了原有的光线。虽然没有那么强烈但是却有一种柔和和神秘。这时的莞工有种迷人的感觉,有着少女般的羞涩又带有一点成熟与稳重。呼吸着夜晚的空气你会感到有种甜蜜的味道,一对对恋人从我的身旁走过,或是说出淡淡的誓言,或是做出深深的承诺,也许红着脸吻了爱的人,这都不会影响青春所保留着的纯真和青涩。就像一杯水那么明净通彻,从里到外不染尘世的气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351-3566766